君の脈で踊りたかった

关于

【喻黄】江山雪 02 (古风paro)

2.

 

黄少天喋喋不休了好久,也彻底证实了黄添邵的儿子黄少天的话多不是传闻而是事实。

喻文州早早的就醒了,梦里也不见得让他清静,一会儿是青衣人狰狞的面貌,一会儿是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又忽的转变成了面目狰狞的青衣人,扬言要取他性命。

喻文州实在是没有心思睡了,挣扎着醒了。

 

现下也才五更天,黄少天还搂着他的胳膊睡得正香,喻文州想动动腿,黄少天倒也厉害,直接半个人就压上来了。

喻文州也是大气不敢出,生怕吵醒了这个睡着的瓷娃娃。

 

这黄少天确实生的好看,先前喻文州也没细看,现在看来,当真是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嗯……?

喻文州正仔细端详着黄少天的脸,黄少天突然就嘴角上扬,继而睁开了一只眼睛,调皮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你也醒了吗?”

 

喻文州觉得这问题挺无聊的,却也应了:“回少爷的话,现下才五更天,少爷可以再睡一会儿。可是文州吵醒了少爷?”

语气不卑不吭,该有恭敬,该有关心。

 

黄少天却不太高兴,拧了喻文州的胳膊一下:“睡得着我哪会问你醒没醒!木鱼脑袋!快起来陪本少爷出去玩!昨天雪可下了一夜!我以前在番禺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里亮晶晶的,是真对这雪有莫大的兴趣:“少爷想要玩雪可以,但还是等许管家起来了再安排吧。”

“等博远来安排那就什么都玩不成了!他可是向来不让我碰这些的!打个弹弓都得他来打我来看!这还有什么意思嘛!”说起许博远的护雏,黄少天可是大大的不满。

 

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出声,他禁不住侧过身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轻声劝道:“少爷既然知道博远会担心,那么不如等到卯时起了交给文州来安排。”

“哎不是我说!你靠不靠谱啊!博远他很唠叨的!这个也管那个也管的事可多了!”

“少爷若是信得过我就好。”

“好好好!我相信你了你别唬我!否则等明天起来雪该化了!”

 

这么厚的雪,恐怕没个几日根本化不了吧,喻文州心里暗道。

又断断续续的说了会,黄少天挨不住,眼睛一瞌一瞌的又睡着了。

还真是个十足的没长大的孩子,喻文州心里不禁为黄少天的可爱感叹。

 

 

-

 

等黄少天再睁开眼,阳光已经透过窗子洒进屋子了,黄少天更急了,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莫不是这雪都化了?

喻文州也已经不见踪影,黄少天也顾不得披上衣裳,就急急忙忙的推开了门。还好还好,这雪都还在着。

外面的空气到底不比屋里有火炉,黄少天穿的也少,不禁打了个喷嚏。

 

这声却吸引了喻文州,他从雪地里站起身来,黄少天吓了一跳,这雪积的厚,喻文州没站起来的时候也看不到,现在突然站起来也是把他吓了一跳。

他刚想跑出去找喻文州,许博远却正好赶来,连拖带拽的把黄少天拉进了屋关上门。

 

“我的少爷!这么大冬天的您不好好待在屋里这是作甚?衣服也不穿穿好就开着门站着了!这要是冻着了可怎么办!这南方怎么以前从不听的有下雪今年却下的这么大呢!”许博远将黄少天重新塞到被子里捂好。

 

许博远让下边准备热水的时候,喻文州也进来了。在雪地里蹲了许久,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也连带着被许博远唠叨了一把。

老郎中冯先生倒是因为喻文州一夜之间病状全无而惊奇,按理说来这喻文州在雪地里冻成那样,怎么说来也该病些时日,这喻文州今日却已经全好了,丝毫看不出是在雪地里几个时辰的人。

喻文州只是笑笑,也为自己的恢复感到不可思议,却没觉得很是稀奇。

 

梳洗完毕,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被许博远按下用早膳,黄少天着急看雪,随意扒了几口便乘许博远不注意跑出去了,一溜烟没影了,气的许博远直跺脚。

喻文州看着也禁不住笑出声了,速速吃完便也出去了。

 

“喻文州喻文州!你看这个!”黄少天兴奋地指着院里的石桌,“这下雪还能下出小兔子!你说厉不厉害!”

黄少天才有石桌那么高,雪都要到他喻文州的腰了,要不是自己命人清理了一小段,黄少天八成刚进雪地就被埋没了。

喻文州笑笑,这可是自己大早上起来特意清理了石桌上的雪之后堆的,找这红色的小珠子可也还找了很久呢,这小兔子也是前前后后重新弄了好几个才堆出个这么像样的。

“喜欢就好,这雪大,可要几天才化……”

 

“哎对了喻文州我和你说等下我爹娘肯定会来看我到那时我再与他们提及你可好!你可要好好表现知道吗!本少爷对你可寄予厚望!”

喻文州苦笑着闭上嘴,听着黄少天的一字一句。

 

“喻文州我问你你识字吗?我觉得你看起来挺像那种大户人家的读书的小少爷的你怎么会在雪地里?哎你是不是会画画呀?你的手挺漂亮还是你会弹琴?对了你会武功吗不会你怎么保护我呀你别以为做我书童只要陪读就可以了!”

喻文州险些被这一串问题绕晕了,却还是捡着重点回答了:“回少爷的话,字是认得几个的,琴画略懂,上不得台面罢了。这武功……”

 

“阿天!”

喻文州话才至一半,不想就被人打断,当真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么亲切称呼黄少天的女声想必也不是什么下人,那就只能是黄少天的娘亲了。

果真,急促的脚步声之后便是一位妇人,身上绿色的大衣配着暗纹也是衬得活泼,煞是好看。

 

“娘!”

黄少天立马就朝黄夫人扑过去,黄夫人也顺应的搂着黄少天:“阿天,我们回屋里讲。不理你爹爹!”

语毕,不忘瞪一眼姗姗来迟的黄添邵。

 

黄添邵懊恼的跺了跺脚,也跟了上去。

 

喻文州和许博远一起被晾在了外面。许博远:“去柴房暖和一下吧,呃……喻小弟?”

许博远尴尬着自己不知怎么称呼这位,随口拈了个“喻小弟”,这下不知道这喻文州会不会因此而生气了。

但这喻文州只是浅浅一笑,答了好。

 

-

 

黄添邵听着自家夫人对自己小儿子的嘘寒问暖,虽想插句嘴也关心一下,可却始终被晾在一旁,也只得叹气自己的一时莽撞,这下可惹怒了夫人了。这黄少天几次想回爹爹的话都被夫人拦下。

“娘,我已经不生爹爹的气了!”

 

黄夫人抬眼看了看黄添邵,也是一副认错的委屈模样,反倒让自己差点笑出声,却还是压抑下去了,他的小儿子更让她担心。

黄少天察觉到,继续接着道:“娘,其实没爹爹什么错,是我不好。这书童跑了就跑了罢,我们再找一个,反而是少天不懂事,竟私自外出,让爹娘担心了。”

语毕,黄少天便低下头了。

 

黄夫人看着认错的丈夫和低着头的小儿子,也只得叹了口气:“罢了罢了,少天也没事。既然不生你的气了那就罢了。”

黄添邵心里高兴,又在夫人耳边说了些逗趣的话,一屋子倒是变得和和气气起来。罢了,这黄少天没事,黄夫人的一颗心也就放下了,虽说如此,这在雪地里冻了几个时辰,还是要当心些的好。

 

“娘!”

听到这话,黄少天忍不住哀嚎,黄添邵也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这黄夫人信些稀奇古怪的偏方,熬出来的药真是极苦,黄少天向来最怕吃药这套,这黄家父子俩可没少被喂药。

 

但是心里估摸着关于新的小书童喻文州的事这还没透露半个字呢,这吃不吃药的事就暂且放一边罢。

“爹、娘,我已经找到新的小书童了!”

黄添邵挑了挑眉,道:“阿天啊,这书童之事你看不如给爹爹个将功赎罪的机会罢?……”

“阿天说什么就是什么啊。”黄夫人瞪了黄添邵一眼,黄添邵只得作罢,“只是这人娘亲可倒要亲自看看,若实在是……那就还是让爹爹给你寻个好吗?”

 

若这喻文州还不够入爹娘的法眼,那还真就没人能当的了我黄少天的书童了!但黄少天表面上还是乖巧的应了好。

 

 

*五更天,大概就是现代的三到五点。

 番禺,广东那边的一个地方。

 卯时,五点到七点。

 

知道的就当我多此一举QUQ

 

= = =

下一更讲讲他们第一次进学堂里的事 然后我准备翻页了 换到少年时期的喻黄!

博远是不是太ooc了……我下次把他掰回来

评论(8)
热度(4)

© 八百个阿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