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脈で踊りたかった

关于

【喻黄】命运使然的爱情魔法 05

命运使然的爱情魔法 05

 

后面有训练营时期福利嘿嘿嘿

 

= = =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黄少天并没有在食堂的时候问喻文州,而是选择了回宿舍再对喻文州展开攻击。

喻文州笑着伸出食指,冲睁大眼睛一脸好奇的看着他的黄少天摆了摆。

 

黄少天立刻就瘪下去了,拉下嘴角的弧度,一脸的我不高兴:“队长这就是你不厚道了你看我们大家都这么关心你现在你自己知道却不肯告诉我们你说这是个什么道理嘛!大家为你提心吊胆这么久总该有权利知道一下事情的真相吧队长?”

喻文州只是笑着听完,然后勾勾手指示意黄少天过去,黄少天以为喻文州终于良心发现肯说出真相了立刻就把耳朵凑到喻文州嘴边,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不用说话他都能从黄少天的眼睛里读出他有多么想知道了。

 

可是喻文州会说吗?不会。

 

喻文州微微张嘴,黄少天觉得凑得太近了,喻文州的呼吸扫的他耳朵痒痒的,刚想开口,喻文州就朝他的耳朵,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队长你!……你!”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来,摇摇晃晃的退了几步,捂着被吹气的痒痒的耳朵,红着脸指着一脸无辜笑的罪魁祸首喻文州。

 

黄少天生气的坐到喻文州的对面,正在思索着要怎么开口指责喻文州。“少天,解除魔法的咒语,说出来就失效了。”

喻文州正经下来后的第一句话,瞬间让黄少天没了脾气。

按照一般套路来说,确实是这样,就像许愿一样,说出来就不灵了。

喻文州确实是知道解除他身上的魔法的咒语,但是不能说,因为说出来就失效了。

 

“但是,”喻文州就在黄少天情绪低落的沉思的时候,话锋一转,“我知道一个临时的咒语,可以告诉少天,也只有少天可以帮我。”

“真真真真的吗队长你快说我愿意帮你!!!!!!”

 

喻文州起身,黄少天一脸希冀的看着他,喻文州表情严肃的拿起床边叠的四四方方方的衣物和浴巾,一脸高深莫测,黄少天也不由得正经了起来,一脸严肃。

然后喻文州打开了宿舍浴室的门,黄少天的目光紧紧的盯着喻文州,就见喻文州忽然放松表情,说:

“明天早上告诉少天。”

说完就迅速的关上了门。

 

黄少天哀嚎一声,痛苦的倒在床上。

这个队长是谁你快把那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队长还给我啦55555555。

 

 

-

 

等喻文州从浴室出来,收获到的是一只气鼓鼓的球少天,喻文州好笑的到床边坐下,试图拉了拉被子,得到的只是球少天蠕动着试图离他远一点。

“少天,不是说了明天早上告诉你吗?”见拉拢失败,喻文州无奈的开口。

球少天没什么反应,蠕动到墙角之后便不动了。

 

喻文州又试着哄了会儿黄少天,黄少天依然不肯妥协,喻文州只是叹了口气,打开电脑准备做一天的总结。

想着黄少天估计再过会儿该闷的难受了就自然出来了,可喻文州没想到那么快黄少天就憋不住了。

头发乱糟糟的黄少天从被窝里爬出来,看着喻文州,说:“队长,我们溜出去玩好不好?”    

喻文州被这神转折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少天怎么突然想到要出去玩?”

“太无聊了嘛!而且队长你不觉得今天晚上天气格外的好吗!有一点风不开空调也不会觉得很热而且外面也不闷!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溜出去玩了!”

 

确实,在闷热的夏季这样凉爽的一个夜晚还是少有的,喻文州觉得再这样的夜晚溜出去玩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嗯……那我们准备准备?”

黄少天欢呼着“队长万岁”,进了浴室,夏季的夜晚出门之前洗个澡,神清气爽!

 

虽然光明正大的走出去玩也没什么,但溜出去总感觉更有气氛。

喻文州找出被遗忘已久的墨镜和棒球帽,可想想大夏天戴墨镜着实很奇怪,灯光那么昏暗,人也不多,被认出来也不是什么大事,赶紧跑就好。

 

喻文州第一次一起溜出去玩,还是和黄少天在青训营的时候。

 

-

 

“闪开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听到来自上方的不明喊声,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便感觉被什么人撞倒了。

站着这么摔下去,最疼的可是头啊。喻文州皱了皱眉,疼痛从后脑勺开始扩散,他试图坐起来,可发现身上似乎压了个人?

 

“靠靠靠靠痛死本大爷了!你谁啊没事做站在人家墙角下什么意思啊你!呃……吊车尾的?”黄少天撑起身,捂住了鼻子,虽然他是撞在别人的身体上,可还是不免有些疼,就在他开始谴责这莫名其妙站在别人家墙边的人时,接着昏黄的路灯,他看见乐他撞到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

 

喻文州是吊车尾,每次都是压着及格线过,本来也没什么,青训营本就是优胜劣汰的地方,总有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可正心高气傲的少年,哪有不欺负“弱者”的道理。

“少天……?你怎么会在这儿?”喻文州听着这非一般人的语速和声音,也自然是认出了黄少天,灯光太昏暗,他看不大清黄少天的脸。

问着无心,听者有心,黄少天想着这次自己偷偷溜出来真是倒霉了居然碰到这个吊车尾,自己平常这么欺负他他哪有不高发自己的道理:“我……我当然是来找你们这些到了宵禁还偷偷溜出来的人了!你说说你忘了上次那个谁晚上溜出来玩最后被怎样了吗!本来成绩还可以的就因为违反了规定直接被开除了知道!吊车尾的你在这里是怎么回事儿?……不对你不要叫我少天我和你还没有这么熟!”

黄少天想着要怎么掩饰自己偷偷溜出来这件事,忽然想到这会儿过了宵禁,喻文州在外面不也是属于违反规定的吗?便抓着把柄反问喻文州,顺便纠正一下称呼问题。

 

“我吗?家里出了点事,方副队同意我晚归了。”喻文州被黄少天大串的话转的有些晕,却还是找到了重点,“少天你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有点重……”

黄少天赶忙起身,光顾着掩盖自己的行踪了,忘记了自己可是从将近两米高的墙上跳下来把人家撞倒的,还不知道有没有受伤,虽然平时并不待见他,可要是真出点什么事还是很内疚的,“对对对不起吊车尾的你没事吧还有不要叫我少天!!”

 

喻文州慢慢的坐起身,感觉后脑勺疼痛感已经减轻了很多,摸了摸好像也没肿没出血,他又缓了一会儿,便起身了。

“我想应该没事。以及……少天,你真的不是偷偷溜出来的吗?”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都忘了纠正喻文州称呼的问题,他试图装出一副真的是来抓在宵禁之后溜出来的人的样子,可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本来早就想好的台词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啥了。

“好吧我是偷偷溜出来的,就我一个,你别举报我行吗?”黄少天想自己一向能说会道,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嘴不利索了,不过栽在喻文州身上只能算他倒霉,现在不想被举报也只好求饶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试图解释,却不知道为什么支支吾吾之后向他求饶的那副样子,觉得这个平常那个嚣张跋扈的黄少一点都不一样,其实他本来也没想举报黄少天,因为就算举报了又有什么用,他可是魏老大一手挖掘并带出来的,以后不出意外肯定是职业选手了。

可是黄少天这幅可怜巴巴垂头丧气的和他说不要举报自己的样子,让喻文州不禁犯了点小心思。

 

“为什么少天说不举报,我就不举报你呢?”喻文州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无辜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想发作,可是喻文州说的确实很对啊,偷偷溜出来的是自己,自己平常不待见喻文州,喻文州今天有他的把柄为什么会放过这次机会呢?

 

“我们也许可以商量一下……”黄少天弱弱的出声,平时仗着魏老大和自己次次第一名的宝座,黄少天嚣张惯了,如今被人抓住把柄,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我以后不找你麻烦了……再也不。”

“就算少天不找我麻烦,别人也会的吧?”喻文州眨了眨眼,“到时候就算少天去阻拦,大家会觉得很奇怪,也许会来问我为什么呢。到时候我要怎么回答呢……嗯……”

 

黄少天这下是彻底没脾气了,他可不想因为违反规定而被踢出青训营,魏老大对自己的期望那么高,连妈妈也是帮着他说服了爸爸,并且自己也保证一定会有所成就。现在……黄少天眼眶红红的,他低下头,左脚尖碰着右脚尖,不说话了。

喻文州看黄少天这幅难过伤心的样子心软的不行,也觉得自己可能过分了。

 

“少天愿意陪我一起去吃宵夜吗?”喻文州想了想,说。

“陪你去吃你就不举报我吗?”黄少天抬起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嘴角难过的向下撇着,话语还带着点鼻音。

“嗯,以后我约少天一起吃宵夜少天也不可以拒绝。”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么可怜的样子看的他心都要化了。

 

黄少天用手背揩了揩眼睛,拿出兜里的钱,往喻文州手里一塞,闭着眼睛说:“你带路吧!”

黄少天这哪是要去吃宵夜呀,分明是一副壮士赴死的样子。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拉着黄少天拐了一条又一条错综复杂的小路和小巷,路上也不忘找些话题和黄少天聊聊,安抚一下他低落的情绪。

一开始黄少天还不肯说话,形成了喻文州说话黄少天沉默的诡异局面。后来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带动下也开始叽叽喳喳的长篇大论起来了,喻文州则静静的听着,时不时应答几声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示在听,或者因为黄少天生动的叙述而轻笑。

 

“哎不是吧喻文州你也知道这家?我没进青训营的时候最喜欢到这里吃了!魏老大也是在这里和我谈青训营的事儿的!不过现在很少来了!我和你说这家的烤土豆特别好吃简直是我真爱!噢噢噢噢还有辣酱可辣了沾一点点就辣的我眼泪都掉下来了!但是有一次……”

黄少天的思维很敏捷,也会想很多,几乎会把所有他想的都说出来,但喻文州一点也不觉得他吵,他觉得听黄少天说话是一种愉快的消遣。

 

黄少天在任何时候都是神采飞扬开朗自信的,黄少天很少哭,喻文州和他相处了这么多年,还没见黄少天掉过泪,就算眼眶红了也会努力不流泪。他好像永远都是一副精神饱满,有用不完的力量的样子。

 

这样的黄少天,自己已经陪伴了许多年。

 

“队长我好啦!我们快走吧走吧走吧!”浴室门被大力的推开,里面弥漫的雾气也飘散出来。

 

“把头发吹干再走,小心着凉,少天。”

喻文州笑道。

 

= = =

 

发糖发糖发糖!

吃得开心吗嘻嘻嘻!

下周再一更就完结开新坑!

评论
热度(10)

© 八百个阿百 | Powered by LOFTER